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項

  
  1、夏天坐月子能不能洗澡洗頭
  科學說法:一般產後3-7天便可在28-30℃的溫水中進行沐浴。在炎熱的夏天,一個月不洗頭、洗澡,不但不衛生,還可能造成造成皮膚發炎,長痱子;不洗澡還會使會陰傷口感染。洗澡時用溫水,洗後要立即完全擦幹,不要讓皮膚帶著水分,以免著涼。另外,剖腹產的媽媽,要2周後才能洗澡,視傷口的恢複情況而定。
  2、夏天坐月子能不能吃冷飲月子中心
  科學說法:產後身體氣血虧虛,應多食用溫補食物,以利氣血恢複。若產後進食生冷或寒涼食物,會不利氣血的充實,容易導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礙,並且不利於惡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而且,生冷食品未經高溫消毒,可能帶有細菌,進食後易導致產婦患腸胃炎。在夏季坐月子時,產婦如果出汗多、口渴,可以食用綠豆湯、西紅柿,也可吃些水果消暑,對雪糕、冰淇淋、冰凍飲料等還是該敬而遠。
  3、夏天也要捂”嗎

  科學說法:產後有的新媽媽緊閉門窗或包頭蓋被,這其實嚴重妨礙了體溫的散發並容易導致中暑。因為夏天本來室內溫度就很高,再一捂”,人體內部的熱量無法排出,產婦中暑是不利於產後恢複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