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順產後多久來月經算正常

  
  很多新晉媽媽談到自己順產之後首次來月經總是少不了困惑,有些媽媽在產後六周就來了首次月經,而有些媽媽則是在產後一年才來了首次月經,而順產之後首次來月經量的不穩定,也著實是讓不少媽媽感到困惑,究竟是順產後來月經比較早好呢?還是順產之後來月經比較晚好呢?其實這個問題並沒有標准答案,因為即便是產後六個星期就馬上來了月經,還是產後一年才迎來首次月經,這些都算是正常的,因為順產之後月經什么時候來是和很有因素相關的。
  一般來說,順產之後月經什么時候來和媽媽的年齡、月子中心是否哺乳、哺乳時間的長短、卵巢功能的恢複等情況有關。而其中最貼切的就是媽媽是否有哺乳了,因為調查顯示,未哺乳的媽媽比起有哺乳的媽媽月經要來得更早。而對於很多媽媽在順產之後多久來月經上的困惑,專家也做出解讀,專家表示首次來月經的時間受是否母乳的原因影響較大,一般有進行母乳喂養的媽媽,排卵和月經恢複得比較晚,有的甚至是一年之後才恢複正常的月經,所以若是在順產之後遲遲不來月經也不用太過緊張,因為這都算是正常現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