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給女寶寶取名的4大技巧



  一、以中國傳統起名常用方法給女孩取名

  1、以女改名字旁的字命名,直接從字形上反應女性色彩。這是最基本的方法。如:嬋娟、娉婷、嬌娥、妙美、玉嫩等。由於中外文化的交流,外國女名中的一些較易譯成中文的字也有流傳,如:妮娜、美娜、麗娜、美妮、夏娃等。

  2、以珍寶字或女性用品為名。如:寶釵、玉環、翡翠、金釧、珍珠、珊瑚、琳琅、黛玉、銀瓶等。

  3、以名貴或清雅的花(草)、鳥為名。人們常把女性比作鮮花小鳥,以像征女性的天真活潑和溫柔之美。如:秀梅、蓮花、秋菊、鳳蘭、鳳霞、曉燕、黃鶯、秋雁等。

  二、用中性字給女孩取名字

  巧用疊聲字和兒話音的取名方式,簡單易行命名,只不過還是偏於陰柔的美感多些。傳統給女寶寶的取名方式大多以陰柔之美為主,旨在突出女性特征,但有時候反其道行之,也能起到特殊的效果。

  三、以疊聲字為女孩取名

  金庸小說中女主角的名字往往和容貌一樣清新不俗,疊聲字是他常用的方式,如:任盈盈、殷素素、甘寶寶、香香公主等。

  疊聲字的名字簡單公司命名易記、天真活潑,因為一般都讀輕聲,容易令人產生輕松、親昵之感,是很常見的一種取名方式。如:冰冰、晶晶、曼曼、芳芳、丹丹、麗麗、瑩瑩、茜茜、菲菲、婷婷、莎莎等。

  四、張揚個性、另辟蹊徑為女孩取名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越來越傾向追求獨特的個性。一個個性十足的名字也的確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像。很多著名作家被世人牢記住的都是他們獨具特色的筆名,真名則往往被忽略。比如非常著名的台灣女作家三毛,其魅力不僅僅嬰兒命名來自文字和經歷,還.356.com.tw">新生兒命名的名字也是十分另跟她個性十足的筆名是分不開的,而她的真名陳平就如名字本身一樣平淡無奇,不為人知。央視著名女主持人王小丫,也是以非常個性化的名字令人倍感新鮮、親切。還有網絡寫作成名的女作家安妮寶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