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攪拌機的分類及用途


  (1)按作業方式分有循環作業式和連攪拌機續作業式兩種。

  循環作業式的供料、攪拌、卸料三道工序是按一定的時間間隔周期進行的,即按份拌制。

  由於拌制的各種物料都經過准確的稱量,故攪拌質量好。目前大多采用此種類型的作業方式。

  連續作業式的上述三道工序是在一個較長的筒體內連續進行的。雖然其生產率較循環作業式高,但由於各料的配合比、攪拌時間難以控制,故攪拌質量差。目前使用較少。

  (2)按攪拌方式分有自落式攪拌、強制式攪拌兩種。

  自落式攪拌機就是把混合料放在一個旋轉的攪拌鼓內,隨著攪拌鼓的旋轉,鼓內的葉片把混合料提升到一定的高度,然後靠自重自由撒落下來。這樣周而復始地進行,直至拌勻為止。這種攪拌機一般拌制塑性和半塑性混凝土。

  強制式攪拌機是攪拌鼓不動,而由鼓內旋轉軸上均置的葉片強制攪拌。這種攪拌機拌制質量好,生產效率高;但動力消耗大,且葉片磨損快。一般適用於拌制干硬性混凝土。

  (3)按裝置方式分有固定式和移動式兩種。

  固定式攪拌機是安裝在預先准備好的基礎上,整機不能移動。它的體積大,生產效率高。多用於攪拌樓或攪拌站。

  移動式攪拌機本身有行駛車輪,且體積小,重量輕,故機動性能好。應用於中小型臨時工程。

  (刮泥機4)出料方式分有為傾翻式和非傾翻式兩種。

  傾翻式靠攪拌鼓傾翻卸料,而非傾翻式靠攪拌鼓反轉卸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