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衛生間漏水檢測方法 居家生活技巧



衛浴間是和水接觸最多的,那麼衛浴間防水滲水防水也是受到很多人的關注的,如果水管水道在裝修的時候稍不留神,就有可以造成滲水漏水的現像,衛生間漏水檢測方法有很多,防水抓漏一起來學習下吧。

  一、如何來判斷衛生間瓷磚滲水還是水管漏水?

  1、管道滲漏 :管道滲漏是指上下水管、地漏及馬桶的接口等出現破損等缺陷造成的滲漏,其檢查方法為:

  上水管滲漏: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像,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

  下水管滲漏: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然後打開所有的水龍頭、馬桶多次衝水以及向地漏倒水,這時如出現滲漏量加大,說明為管道破損滲漏。

  2、表面滲漏:表面滲漏有兩種鑒定方式:

  只有在洗澡、拖地等條件下,即對地面與牆體產生淋水、積水時,就發生滲漏,這種情況下即可確定為表面滲漏。

  (二)利用檢查鑒定管道滲漏的方法,進行檢查,如判定不是管道滲漏,即為表面滲漏。如果是管道滲水,只能刨瓷磚,換管子,重新做防水。如果是衛生間表面滲水,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維修: 表面滲漏具體維修方法

  (1)、將表面的灰塵、油污、積水等處理干淨,並保持表面干燥 ;

  (2)、在能淋到水的整個面,如: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部位,噴刷雲禹滲透型防水劑,不可漏噴;

  (3)、防水劑表面干以後,用雲禹防水膏抓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

  (4)、對牆角、牆邊、管根等薄弱環節,用雲禹塑鋼泥封邊加固。注意:防水施工結束後,要求防水材料實干後(通常48小時後)方可淋水。因為運輸過程中顛簸不斷,防水膏會有沉澱,表面看起來會有些干,屬正常現像!在開封前要多揉捏一會,讓防水膏充份膏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