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衛生間如何防水



  1、裝修時盡量保證原有防水層不破壞

 防水抓漏 在新建使用的樓房中,衛生間和廚房的地面都有按照相關規範做的防水層,所以,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入住後一般是不會發生滲漏情況的。但現在許多消費者喜歡在裝修中增加一些衛生間的洗浴設施或對多種上下水管線進行重新布局或移動,容易破壞建築物原有的防水層。

 經驗: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時易被破壞。如不及時修補,日後會發生滲漏,殃及鄰裡。所以在進行防水測試時如果發現某種的防水層已被破壞,這時就不能去砸開牆磚,而是用專業的補縫材料把縫隙堵住就可以。

  2、裝修時地磚重鋪注意地面防水

  如果需要更換衛生間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需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整平,如果地面不平,在塗防水塗料的時候就可能會塗不均勻,導致瓷磚容易裂開。所以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干淨,之後再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復塗刷2至3遍,組成新的防水層。

  經驗: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及上下水管之間的管道地面接縫處,都是防水死角,一定要督促好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釐米的聚氨酯防水塗料,然後地面再重做聚氨酯防水,加上原防水層,組成復合性防水層,以增強防水性。

  3、裝修時牆面防水也不可忽視

  衛生間的牆面上也需要做防水處理,由於洗浴時水防水會濺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濕發生霉變。因此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就要提前做好牆面防水工作。

  經驗:一般情況都是自地平面向上在牆面上塗刷30cm,這是為了不讓積水滲透到牆面裡形成返潮。不過現在有許多家庭都會使用淋浴房,那麼這就需要把防水塗料塗刷到1。8米,這樣淋浴時,從身上濺出的水就不容易滲入抓漏牆內。如果家庭使用的是浴缸,那就把防水層高度塗高到浴缸之上30cm。

  4、防水工程完成後蓄水試驗不可省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需要進行“蓄水試驗”來確保防水工程做到位。封好門口及下水口之後,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面高度,並做上記號,蓄水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mm,蓄水高度一般為30-100mm,蓄水時間為24小時,水面無明顯下降為合格。

經驗:蓄水試驗的前期每1小時應到樓下檢查一次,後期每2—3小時到樓下檢查一次。若發現漏水情況,應立即停止蓄水試驗,並重新完善防水層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蓄水試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