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如何正確選用 汽車旋轉軸橡膠油封



  橡膠油封作為汽車旋轉軸密封件,無論成本還是質量,都已油封顯示出許多優越性。那麼,如何選擇橡膠油封呢?

  1。盡可能了解制作材料,國內生產橡膠油封的工廠質量相差懸殊,用戶可設法了解生產廠的情況,並積極使用資料,為日後進貨提供依據。

  2。要重視對油封外表的檢查。

  1)光潔良好。因為光潔度好的油封摩擦阻力小,能延長軸頸壽命。

  2)外表完整無缺陷。骨架無脫空,外形平整不變形,唇口部位無毛刺、修邊勻稱、圓滑無凹凸。

  3)硬度要適中。既不過硬,又不過軟。過硬,難以追隨軸的失重或偏心;過軟,易破壞軸與油封的配合,造成油封密封不良。

  4)唇部彈性好。通常軸頸與唇部刃口配合處具有一定過程,並保持25-30千帕壓緊力,亦即彈性。如若彈性過小,壓緊力低,運轉中就會滲油;反之,彈性過大,壓緊力高,江會加速軸頸和油封的過度磨損,甚至墊片燒附,縮短使用壽命。

  5)旋轉軸磨損溝槽過深時,采用鑲套辦法彌補。但鑲上薄套後, 軸頸加大,故需選用加大油封。

  6)采取代用油封時,如油封唇部帶回油線者,必須選擇與旋轉方向 相逆的唇部回油線,以免出現泵油效應而漏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