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如何養護您愛車的空調設備



  一:注意空調的清洗。

  每年在入夏之前,對空調系空調設備統各部件進行檢查與清潔是必須的。不少人覺得,熱天第一次打開空空調箱調,出風口吹出來的風總會帶著一股怪味。這是因為空調系統長期不通風,空調濾及空調蒸發器上細菌繁殖所造成的。對此可以用空調清洗劑對付——噴完空調清洗劑後,關上車門,讓空調繼續運行15分鐘。空調清洗劑被鼓風機吹進空調蒸發器後,便會把空調蒸發器裡面的細菌清除掉,剩余的液體會通過空調排水管排出車外。在完成整個操作後要開窗通風,驅散車內空調清洗劑的味道。

  二:清潔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主要是作用是將對車內的空氣經行過濾,空調濾芯使用一段時間後,尤其在較髒的環境中長期使用外循環,空調濾芯上有很多的灰塵、沙子以及蟲子,受潮後會霉變並產生異味。在平時保養除了更換機油、機濾外,更換空調濾芯也是十分必要的。

  三:空調出風口方向不要隨意調整, 有的車主在使用空調時,不注意調整空調吹風的方向,這不利於發揮空調的最佳效果。根據冷空氣下沉、熱空氣上升的原理,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開冷氣時將出風口向上,開暖氣時將出風口向下。

  四:小心使用,先關空調後熄火

  很多車主都是先熄火再關空調的習慣,事實上這對發動機是非常不利的,車主應該養成先關空調再熄火的習慣,開啟時也是,不要先開空調,再啟動發動機,應該先等汽車啟動個幾分鐘,再打開空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