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模具制造業步入全球化時代 競爭更為強烈



模具技術水平,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制造業水塑膠射出平的重要標志,也是保持這些國家的產品在國際市場上優勢的核心競爭力。據國際模協秘書長介紹,我國已成為制造業的大國,又是模具生產大國,全國模具生產企業達3萬家,從業人員100多萬人,2010年銷售額已達1120億元。

目前,市場對產品品質、生產工藝和上市時間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這種情形下,成本控制、生產模具製造效率與技術因素成為模具制造企業塑造差異化優勢的關鍵所在。據了解,模具企業在競爭力出路結果中排名前三的選擇分別是:優化精簡制造流程,提高生產效率;加速創新,從“模具制造”轉向“模具智造”;優化供應鏈管理,統籌全局。

實際上,對於模具制造業企業而言,如何有效地降低運營成本、提高模具工程效率、及時推出高質量產品、在改進銷售流程的同時加強協作、可持續地投入創新,這幾個方面是其保持在全球市場競爭力的重要砝碼。

由 於模具在制造業中的重要作用,模具的設計和制造已經成為制造業的一個重要領域,模具制造業也因此一直受到世界各工業發達國家的關注和重視。由於模具自身的 特點,現代模具企業大多體現出技術密集、資金密集和高素質勞動力密集以及高社會效益的特點,模具制造業已成為高新技術制造產業的一部分。

從 目前模具制造產業的上下游行業應用來看,企業的實踐印證了數字樣機在產品設計工藝、生產制造等傳統流程中的強大功能。與此同時,數字樣機、3D打印、4D 打印、5D打印不斷精進的工具理性、技術理念及應用體驗也在不斷地與行業應用相結合,促進模具制造業企業轉型升級和商業模式革新。不難看出,“效率”、 “創新”、“可持續”等正代表著模具制造業關於未來的思考和革新方向。

由於模具在制造業中的重要作用,模具的設計和制造已經成為制造業的一個重要領域,模具制造業也因此一直受到世界各工業發達國家的關注和重視。由於模具自身的特點,現代模具企業大多體現出技術密集、資射出代工金密集和高素質勞動力密集以及高社會效益的特點,模具制造業已成為高新技術制造產業的一部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