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家庭應該選用哪種血壓計?



 常用的家用血壓計有水銀柱式血壓計、氣壓表式血壓計體脂計和電子血壓計三種,各有優缺點。

  如果追求血壓測量的准確性和可靠性,最好選用水銀柱式血壓計。但其缺點是較重,攜帶不方便,且要用聽診器來聽,聽力不好者無法使用。此外,水銀血壓計要求使用者必須受過專業培訓血壓計

日立家電  氣壓表式血壓計(又稱無液測壓計)形如鐘表,攜帶方便,用表頭的機械動作來表示血壓讀數,其余部分與水銀柱式血壓計相同,操作簡單。不過,這種血壓計的准確度不如水銀柱式血壓計,一般每隔6個月需與sony數位相機水銀柱式血壓計校准一次,且維修較困難。

  電子血壓計較輕巧,攜帶方便,操作也簡單,不過容易受周圍噪聲、袖帶移動及摩擦等因素影響,所測的血壓值與實際血壓有誤差,因此,必須經常與水銀柱式血壓計校准,同時應規範操作,免除干擾。

  此外,受電子血壓計測量原理所限,有些人不能用它來測量血壓:1。脈搏很弱的人;2。血壓過低者;3。惡性高血壓的人;4。在大出血等某些緊急情況下切不可使用電子血壓計。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