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中國輪胎模具制造業迎來好時機




  輪胎模具行業的發展和輪胎行業的發展情況緊密相連,射出代工隨著汽車產量、保有量的增加,為其配套和替換的輪胎塑膠射出市場將保持快速增長的趨勢,輪胎模具制造業也必將迎來發展的大好時機。世界輪胎制造中心正模具製造向以中國為首的亞洲市場轉移,世界橡膠機械和輪胎模具的重心也隨之向中國轉移。

  十二五期間我國的汽車行業,將會以年均10%左右的增長速度發展。我國龐大的汽車需求量促進了輪胎行業的快速增長,汽車產量決定汽車輪胎配套市場的容 量,而汽車保有量則決定汽車輪胎替換市場的容量。指出,我國的輪胎模具企業必須在提高核心競爭力和創新上下功夫。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 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形成自主創新的基本體制架構。大力開友對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帶動作用的高新技術,支持開發重大產業技術,制定重要技術標准,構建自 主創新的技術基礎。

  國際市場方面。由於工業發達國家人工成本的持續提高,迫使他們為了降低生產成本而不得不把模具不斷向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像我國這樣有較好技術基礎的發展 中國家轉移。跨國到我國來采購模具的趨勢尚在發展之中,國際新興市場的開拓也大有可為。所以,縱觀國內外的發展趨勢,十二五期間我國輪胎模具制造業發展空 間廣闊,我國必將成為世界大輪胎模具生產大國。

  面對良好的市場前景,中國的橡膠輪胎模具企業必須在提高核心競爭力和創新上下功夫。為此,應在下列方面積極采取措施:突出調整結構和轉變發展方式,通 過創新與培育來帶動產業轉型和技術升級,著力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的融合,切實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努力實現發展速度與質量提升、結構優化、效益提高相協 調。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