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初夏中醫減肥的三種方法


  夏天來了,可身材還是非常的臃腫,怎減重麼辦呢?初夏使用中醫減肥可以嗎?當然,但是要注重方法,因為初夏中醫減肥大不同。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怎麼回事吧!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日益增多了。血脂高、膽固醇高、脂肪肝、肥胖型高血壓、心血管病、腦血管病等為臨床所常見,發病率有上升趨勢。運用中醫中藥辨證施治,降脂減肥能獲得良好的效果。現將近年各地醫藥期刊有關這方面的報道,就其常用藥物與方例稍加歸納。

  一、和胃消脂法:形體肥胖,大多由於甘肥太過,油脂粘膩先壅於胃,往往脘腹飽脹,噯腐吞酸,口味穢濁,舌苔膩。及早運用山楂、大麥芽、萊菔子等藥以和胃助消化,甚為應手。本草書對這些藥早已有減肥消除脂垢的記載。傳統有焦三仙、保和丸等方,尤以中醫兒科作為常用藥物。市售之山楂果、山楂糕、山楂包香甜可口,可隨身攜帶,服用方便。鮮萊菔生吃、炒吃均甚清口,可算是降脂減肥最簡便的食物療法。

  二、寬胸化痰法:中醫文獻有“肥人多痰”的論點,這種痰顯然是指肥胖之痰濁,也就是脂肪過多。臨床所見肥胖之人,動則氣短、胸悶,甚則頭暈、嘔吐、惡心,舌苔滑膩。有的人痰火重,性情急躁,易於發脾氣、惱怒,以致血中醫減肥壓高,頭脹腦鳴而痛,睡眠不安,舌苔黃膩,大便干結。多發心、腦血管病變。遇上這些病證,選用寬胸化痰法最為合適。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