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櫥櫃儲物巧妙升級 讓廚房瞬間變靚



  在儲物櫃的設計上,以往櫥櫃最常置物櫃見的就是地櫃、吊櫃。地櫃的儲物功能毋庸置疑是最好的。除此之外,廚櫃其他部分的儲物功能也越來越好。

  吊櫃也從原來的以裝飾為主,轉化為兼顧儲物功能。不僅如此,立櫃內部配置的升級換代,隔板的亮化,甚至島台上方吊架的充分利用,都使廚櫃的設計更加地實用了。

  吊櫃是廚房中最美觀的儲物櫃。玻璃櫃門,燈光裝飾,都可以使廚房的整體環境更美觀。但櫃子的本職是用來放東西的,用吊櫃來放些不常用的東西最合適。

  傳統做法:以往吊櫃的設計是以裝飾為主,主要注重櫃門的款式,對內部並沒有特別設計,大都是隔板。這類的吊櫃可以放一些不常用的東西,如儲備的清潔用 品等。但一些很重的東西,如米、面等,是絕對不能放在吊櫃裡的,不僅是考慮到櫃子承重問題,在使用時將這些重物舉上舉下也不利於健康。

  升級做法:吊櫃可以用來放置碗碟。碗碟的放置一般都需要瀝水盤,大都設計在地櫃灶台下。但總是彎腰取用,時間長了不利於健康。吊櫃下櫃的高度一般與人 手臂高度差不多,所以把最常使用的碗碟放在吊櫃裡是很健康的一種做法。只需要將吊櫃最下面的底板換成瀝水盤就行。不過要注意的是放置碗碟的吊櫃一定要設在 水槽上方,不然碗碟滴水會影響櫥櫃其他功能的使用。

  島台是很有生活情趣的一種櫥櫃設計。它不是必需的,但可以提升你的生活品位。而圍繞島台,許多配件的設計也是很有生活品位的。吊架就是其中之一。

  傳統做法:傳統的島台吊架只是在純歐式的櫥櫃設計中才有。特別是那種有精美雕花的鑄鐵吊架。再不就是不設吊架,而把煙機灶台放在島台上。這樣做不僅不好處理煙道的問題,還白白浪費了空間。

  升級做法:島台上面設計成酒杯架也是很不錯的一種設計。把島台做出吧台的感覺,也是很有生活情趣的。再有,現代廚櫃也是可以在島台上設置吊架的。不過 這類吊架一般都是不鏽鋼材質的,鍋碗瓢盆、漏鬥、陶罐還有蒜瓣蔥頭,統統可以懸掛在上面。不要擔心掛太多東西顯得凌亂,它會散發出豐盈充實的生活氣息,不 信看看那些歐洲的電影。

  立櫃藏冰箱

  如果廚房空間足夠且有兩面靠牆,立櫃是最好的儲物空間。設計一個整面牆的櫥櫃,中間放置嵌入式的微波爐或消毒櫃。兩邊是專門的儲藏櫃。
  
  傳統做法:以前最常見的做法是做一個三組的櫃子,中間部分嵌入專門的廚房電器,兩邊是有隔板的大儲物櫃。可以用來放置米面等較重的烹飪材料。但在大櫃 子裡放東西,如果不設隔板很容易顯亂,可如果內部設計隔板,有些東西因為體積的問題就會放不下,這樣就沒法將廚櫃的功能發揮到最大。

  升級做法:兩面的儲物櫃可以分別利用。一面安裝一個實用的大拉籃,分門別類地放些小食品。拉籃的隔板還是活動的可以根據儲存物品的體積改變儲物空間。 而另一側最好是放置一個嵌入式冰箱,這樣冰箱藏在櫥櫃中可以使廚房的風格更加整齊劃一。特別是古典或歐式風格的廚房,如果放置普通的冰箱,很容易顯得突 兀,破壞整體的風格布局。

  現代廚櫃設計更多地體現了生活的品位與情趣,所以許多設計都考慮到了環境的美觀。隔板的產生就屬於此列。不僅如此,隔板也是很實用的一種儲物空間。

  傳統做法:隔板的設計不僅是考慮到美觀,更多是根據具體的情況。一般用戶家裡都會有一些水管、煤氣管,如果兩個管子中間的空間不夠放下一個單元櫃,那麼設計成隔板是最實用的一種做法。以往的隔板大都選用和櫥櫃櫃門板材一樣的材質,計價方式也是按板材的面積計算。

  升級做法:隔板燈是近幾年在櫥櫃設計中很時尚的一種材料。以往都用來作為吊櫃底板使用,以保證櫃子內部的照明。現置物櫃在這種板材也可以用在隔板上,在旁邊安上獨立開關,這樣一來,晚上到廚房拿取物品就不需要開主光源了,只要把這個隔板的燈打開就足夠了。而隔板能夠發光也是很時尚的一種設計。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