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怎樣給店鋪起個好名字



  店鋪名與人名一樣,雖然只是一個符號,但由於公司命名他的字形、意義、筆畫數命名、字體等的不一樣,對店鋪的生意有一種不可言說的影響,這種影響有時可以佐定一個店鋪的興衰。

  好的店鋪名琅琅上口,給人留下深刻而美好的第一印像,讓人一下子記住店鋪的名字。因此,但凡有遠見的經營者,總是費盡心思給店鋪起一個既響亮又吉祥還能讓人記住的名稱。那麼,給店鋪起名有哪些講究?如何才能給店子起一個響亮的名字呢改名?請看下文分析。

  看上去宜通俗易懂

  有的老板認為自己做金屬方面的生意,於是便在名稱中添一個“鑫”字,而做木材生意的就加個“懋”字;有的為圖吉利的,常用繁體字,比如把“豐”字特意寫成“豐”字。

  點評:小店鋪一般面對的都是社區居民、過往行人等大眾消費群體,所以在命名時盡量通俗易懂,切莫咬文嚼字。繁體字固然新穎,但有很多顧客不會辨認繁體字,一旦顧客嬰兒命名碰上他不認識的繁體字,就無法叫出店鋪的名字,從而影響了消費者在口碑方面的傳播。當然,店鋪名稱雖然講究通俗,但不要通俗過甚而成至庸俗。

  聽起來宜琅琅上口

  有的面館取名叫“面對面”,有的中餐飯店取名為“灶王爺”。

  點評:店鋪的名稱要響亮、上口、易記,這樣才便於傳播。要做到這一點,不僅要講究語言的韻味與通暢,還要抓住消費者的心理需求與精神需求,凡是能與顧客心理產生共鳴的名稱,顧客一般都容易記住,並也能樂於傳播,特別是一些比新生兒命名較幽默、具有深厚內涵的名稱。相反,讓人感覺吐字不爽的名稱人們也就懶得向他人介紹。

  反應商品的消費特征

  有的燈具店取名為“豪傑燈具”,有的叫“輝煌燈具”、“明亮燈具”,哪個店名好,讀者您自個兒感覺呢?

   點評:店鋪的名稱不能含糊,不僅要講究通俗易懂、朗朗上口這些要點,更重要的是還要能體現商品的消費特征,包括經營商品、經營風格等方面。“輝煌”與 “明亮”都容易讓顧客與“燈”產生聯想,而“豪傑”就不一定了!所以,店鋪的名稱一定要結合你所經營服務的項目和所面臨的消費群體,不宜隨意叫個空而大的 名字。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