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支招:房屋裝修如何做好防水防漏



  一、防外漏。

  所謂防外漏就是防止居室外部滲漏,若滲防水抓漏漏隱患來自於窗戶、陽台,原因是鋁合金門窗安裝時防水防漏工藝達不到標准或不合格,造成每逢大雨就有滲漏現像。如果裝修時不另改動,就要采取補救措施。具體方法為,窗台另安裝,另補防水防漏劑,室外部分挖除原來的防水膠,重新打上防水膠。

  二、衛生間和廚房方面的防滲漏。

  滲漏的原因是防水沒做好,防漏的做法是:

  1、裝修前要認真檢查樓上一層的廚房衛生間是否有滲漏,如果有,則應該先將樓上的防水工程做好後再裝修。如果樓上暫時沒有住人或因其他原因,樓上的防水工程一時處理不了,則應采取措施進行補救:在滲漏部位的底部塗刷聚氨脂,但滲漏部位的抹灰層要防水處理掉,基層要干燥。

  2、廚房衛生間裝修時,如果將原有牆地磚打掉重新裝修,不管原來抓漏是否做過防水層,重新貼牆地磚之前都應重做防水層,四周側牆防水層為高200mm,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超過浴缸頂部200mm。有淋浴器且無其他防水措施時,防水層應做到淋浴所能噴淋到所有部位。

  3、廚房衛生間裝修時的防水處理:原先未做防水層,則按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層;原來已做防水層,則應認真檢查,看防水層是否到位,有否破損,否則應修補。修補完後應注水試驗,以樓下及四周牆身無滲漏、無潮濕為合格標准。

  4、廚房、衛生間等多水潮濕的部位在裝修完工後,其地面的標高宜低於廳房或走廊地面的標高。廚房、衛生間門洞處應安裝不怕水的石材,在其根部應做防水處理,嚴防積水從門洞處往廳房滲水。

  5、衛生間廚房與走道相隔的門坎處特別需要留意。在安裝大理石門坎前,均需用水泥攪拌加以填充,待平涸後再安放門坎門,這樣就可以把每日清洗衛生間、廚房的流水有效地堵住和間隔,有效地達到了防水防漏作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