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油田志願者給揚州陽光安養中心孩子送溫暖



 “這個紅蘋果和大紅馬做得可真好,安養中心小朋友的手真的很巧!” 2月27日上午,揚州市陽光安養中心內其樂融融,油田的志願者們來到安養中心,看望吉奶奶和這裡的孩子們,並送來了500斤大米。

  一進門就聽到孩子們高興地喊聲:“叔叔、阿姨好!”志願者們趕忙上前與孩子們一個個問好。安養中心的吉文秀奶奶看到志願者的到來,也熱情地招呼:“地方小了,真不好意思,你們先找地方坐吧。”

  志願者們連忙將帶來的25袋大米從車上一一搬進來,“太多了,夠吃了,謝謝你們這些好心人!”吉奶奶不停地說著感謝。

  安養中心的孩子都是吉文秀老人通過家訪四處尋找到的,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是天生智殘。其中,22個孩子寄宿,18個孩子“樂托”。吉奶奶說:“那些每天被父母接回家,不住在安養中心的孩子稱為‘樂托’。就是希望他們在這裡學會自理,懂得禮貌,找到快樂。”

  “因為智殘,孩子中大部分人不能生活自理,走起路來也會一瘸一拐的,有的孩子只能‘啊啊’地發聲,不能講話,還有的趴在桌上一動不動。”志願者蔣燕看到眼前的情景,有些酸楚,“孩子們真的需要幫助,這裡只有三個老師,兩個護工,照顧孩子們的生活真的很艱辛。”

  孩子們一會拿著寫好的作業本問:“叔叔,你看我字寫得好嗎?”一會拿著故事書問:“阿姨,你能給我講個故事嗎?”

  看著孩子們一張張純真無瑕的笑容,鑽井處團委副書記潘書成深有感觸地對吉奶奶說道:“吉奶奶這麼多年始終如一地照顧這些孩子,真是不容易,這應該是我 們每一個擁有社會責任感的人都應積極參與的事情,回去以後,我們要發動更多的志願者來這裡參加志願服務,為吉奶奶這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活動結束時,孩子們用甜美的歌聲和精心制作的手工藝品歡送幫助他們的志願者。當接過孩子們的手工藝品時,大家被深深地觸動了。這次送溫暖活動,充分體現了石油人弘揚雷鋒精神、用愛心回饋社會的心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