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新房裝修如何做好防水



  1、選購正確的防水材料國家建設部推抓漏薦的防水材料是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主要是因為這種塗料能嚴密地包住管道與地面,滲入縫隙,在干燥後不會收縮,比防水水泥等剛性材料更適合用於衛浴間這種管道、縫隙較多的小面積房屋。這種塗料每平方米的用料費約在50~60元,是一般裝修業主都能承受的價格。

  2、在水電改造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一般來說,裝修業主接的新房只要質檢合格,就是已經做了防水層,但是很多裝修業主在進行水電改造時會 改造衛生間的格局和上下水管線,所以消費者在監督施工時,一定要給裝修工人強調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如果迫不得已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則一定要及時修 補,甚至重做防水工程,以保證不會發上滲漏現像。

  3、做好地面防水和牆防水面 防水在鋪地磚之前,就一定要做好防水工程。在瓷磚鋪設之後,要保證磚面有一個泄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為宜),坡度朝向地漏,有利於廢水排放。做好衛生間 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濕發生霉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 30釐米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

  4、不能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為了有好的防水效果,防水塗料一定要塗刷三遍,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的干透期在3~4天左右,如果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防水塗料塗刷的效果就不會很好。

  5、一定要做防水檢驗在防水工程做完之後,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做防水檢驗,如果防水檢防水抓漏驗不合格,一定不能湊合,要讓施工隊重做防水工程,有條件的話,可以請專業的裝修人士幫忙監管防水工程的進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