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莫讓姓名成為笑柄 寶寶起名3種情況請一定避開



第一種情況是名字拗口難讀。拗口的字令孩子新生兒命名在介紹自己的時候吐字不清,別人聽起來也費勁。這裡面也有用字組合的問題,比如音律不協調,也讓人叫起來覺得別扭。

第二種情況是名字諧音不好,容易讓人聯想。比如一個人叫姜軍,諧音將軍本該好事,但讓人想起下棋,好事者就會叫他“大炮”、“馬後炮”等,讓人徒生煩惱。

第 三種情況是姓名用字過於大眾化,沒有特點和亮點。許多父母習慣用一些大眾化的字、詞,這本無可非議,只是大家都用,便顯得過於平常而稍帶俗氣。而且如果在 一個班級裡同時出現同名同姓的兩人或幾人,那可尷尬了。估計老師叫學生回答問題時,得給他們編一個大中小、甲乙丙丁或ABCD來,總會讓人覺得別扭。所 以,取名時應盡量避免太普遍的姓名用字或組合,給孩子一個與眾不同的名字。

第四種情況正好與第三種相反,就是過於追求特別反成另類的名字。世上之大,無奇不有,有的父母確實給孩子取了與眾不同的名,只是過了頭,讓人摸不著頭腦,這類的姓名同樣不可取。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