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如何為新生寶寶命名



 一。命理。出生時的年、月、日改名、時。以十天干及十二地支化成“六十甲子”排成四柱八字,再化成五行,以此批論該命的“命理”及其一生之運勢,並借以取用其五行裨補八字的不足。

  二。文字。姓是祖宗流傳下來的,除非父母雙方同意從母姓或被收養,否則姓是不能改變的。姓有分單命名姓和雙姓,前者如“趙”“錢”“孫”“李”,後者如“歐陽”“公孫”,或早些年因結婚而冠夫姓的。而名字亦有分單名及雙名之分別。文字的取用自然要順口好聽並有好文意存在,同時有些長輩的名字也是要有所避諱的。

  三。數理。天地之廣闊要有數理才能計算出它的大小、須靠數字來衝量獲得正確的結果,沒有數理就沒有科學依。姓名學也不例外,同樣要以數理來鑒定姓名的好壞輕重,因為數理在人類及天地之間無時無刻有靈動,所以姓名學裡也把姓公司命名名分“天”、“人”、“地”三格,配合數理來鑒定姓嬰兒命名名的好壞。在姓名學的數理中是以八十一個靈動數配合三才作為標准,其淵源也是來自於中國之河圖洛書所推演出來的,靈動數的產生則是根個人姓名的字劃連環相加所得者,現置於三才格位及姓名總劃數成為總格。

  姓名學流傳之後,各家理論紛紛出籠,最近幾年還有生肖姓名學、八字姓新生兒命名名 學、九宮姓名學、九星姓名學、倉頡姓名學比較為人所知。不過姓名學雖然這麼多,其實重點都差不多,均是注重姓名學筆劃吉凶、三才五行生克的配置兩項關系。 所謂三才五格指的是,名字中的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等五格,五行生克是將筆畫以木、火、土、金、水的相互關系及變化作用,五行依奇偶數來分陰陽。 也是透過五行生克讓五格產生交互作用,但是都以人格為主要中心,由此向外觀與其它格的關系如何來評論。

  八字是一個人先天的命格,姓名則是用後天之法來提升先天的優勢或彌補先天不足最簡單的方法,如何取用則是一門值得深入研究的課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