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黃島區頤康殘疾人安養中心啟用殘疾人農療康復基地



目前,由黃島區六汪中心衛生院(黃安養中心島 區精神病)投資籌建的殘疾人安養機構—頤康殘疾人安養中心已正式啟用,安養中心占地面積2584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316平方米,床位110張,內設有 辦公室、管理室、護理值班室、康復室、工療處、農療處、食堂、餐廳、洗衣房等功能科室,主要面向全區重度精神、智力殘疾人提供安養服務。可隨時診查安養人 員的精神心理狀態、軀體狀況等,開展抗精神病藥物治療、心理疏導、康復訓練,適時組織安養人員進行農療、工療、娛療等活動。

  為了向入住安養中心的殘疾人提供規範優質服務,中心決定籌建殘疾人農療康復訓練基地。日前,該農療康復基地已經投入使用,基地配備相應的勞動訓練工具 和相關勞動材料,並由六汪中心衛生院頤康殘疾人安養中心負責管理,是為精神殘疾病人參與社會生產、融入社會生活搭建的服務平台。通過組織安排精神殘疾病人 從事日間農療康復和勞動技能訓練,讓其得到身心鍛煉,從而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會適應能力。

  頤康殘疾人安養中心於2012年8月由原膠南市政府殘工委正式批准設立,2013年1月開工建設,2013年10月交付使用,2013年11月開始運 行。六汪中心衛生院院長趙真宗介紹,精神疾病殘疾人的安全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安養中心的服務是讓安全高於一切,包括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養中心在所 有房間安裝了煙感警示系統,設置了應急通道,制定了消防安全管理辦法,健全了食堂管理制度,每周一次審定食譜;鑒於重度精神殘疾人可能因病出現傷人毀物、 自殺自殘、噎食等意外,院內、餐廳、走廊都安裝了監控系統,制定了詳細的工作職責和嚴謹的服務流程,確保24小時至少有1名管理員和1名護理員值班,夜間 15~30分鐘巡視各宿舍一次,護理人員必須密切觀察每位安養人的病情和心理變化,細心察看他們的服藥、進餐過程,發現異常隨時報告精神科值班醫生,進行 緊急處置,確保入住安養人員的安全不出問題,並適時開展康復訓練,現在所有入住的重度精神殘疾人都感到比在自家還要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