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假肢關節的控制技術



  ①簡單機械裝置

  在組件式假肢出現的早期膝義肢關節一般以單軸為主。這義肢種關節結構簡單,制造容易,成本低廉。但是人體生理膝關節是一個復合關節。它轉動的同時還具有水平運動。義肢所以這種關節逐步被多軸膝關節所取代

  ②連杆結構

   這種關節就是在研究人體生理關節的復合運動的基礎上設計出來的。這種設計使得患者在足跟著地時能保持穩定,在離地時,殘肢較小的力量就能使關節屈曲。坐 下時也不會在外觀上發生問題。通常這種關節在膝關節中應用最多的就是四連杆結構,隨科技的發展,德林的五連杆機構及奧索的七連杆結構關節相繼問世,更好的 模仿了人體的膝關節功能。

  擺動期控制裝置

  液壓控制裝置

  它利用液壓油的特性,通過對油路進行 調節來控制活塞運動。以達到理想的小腿運動。但是液壓裝置的油路特性影響義肢膝關節的響應速度。當患者調整步態,想加快行走速度,用力邁出大腿時,膝關節 的屈曲速度增加,油路中油反向運動的速度也增加。所受阻力也增大,從而限制了膝關節的屈曲。受溫差影響大!溫度低時,液體變稠,擺動阻力增大,邁腿費力, 短殘肢很難踢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