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籃球女孩”戴上新假肢



“籃球女孩”錢紅艷高興奮興地穿著上義肢專家為她重新設計裝配的雙髖關節離斷後雙大腿假肢。這種假肢的研制,代表著中國康復研究中心康復工程所假肢設計制作能力維持世界假肢行業的領義肢先水平。

  錢紅艷長大了,18歲的她更陽光美麗,更善於交換了。但8年前專家為她裝配的假肢接受腔已經很難配合她現在的身軀,短小的雙腿假肢(穿著後身高約為1。27米)也不符合她這個年齡應有的身高。近日,她在父親的陪伴下,再次來到重新制作自己的假肢。

  假肢專家根據錢紅艷張開雙臂後的總臂長,計算出了錢紅艷穿著新假肢後應有的身高是1。64米,據此設計出新的雙髖關節離斷後雙大腿假肢。錢紅艷穿著上新假肢站立起來後,即達到身體應有的身高,實現了跨越式步行,達到了正凡人的行走速度。

   2000年10月,家住陸良縣馬街鎮的錢紅艷遭遇車禍,年僅4歲的她從骨盆以下被完全截肢。隨後,她將爺爺剪開的半籃球套在身下,借助胳膊的氣力在地上 爬行,因此,被大家稱為“籃球女孩”。2005年5月,中國康復研究中心為她設計裝配了雙側髖關節離斷假肢,使她重新邁開雙腿。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