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塑料異型材擠出模關鍵零件的制造方法


  1。模頭口模的形狀與擠出產品截面只是在幾何上相塑膠押出似,物料從擠出機進人模頭時幾何形狀一般是圓形,然後從圓形向某一設計出的相似幾何截面過渡,形成三個功能幾何區,即供料部分過渡部分成型部分。從擠出機出來的料流依次經過聯接頭多孔板機頸(過渡板)支架板壓縮板預成型板口模版。定型模結構形式因定型方法不同而異,但一般情況下都包括成型組件水路冷卻系統和真空吸附系統三部分功能要素和零件。塑料異型材擠出模結構特點由擠出模結構可以看出,擠出模是一種通過型模具,這一點和其他塑料模具不同。

  2。擠出模是按照客戶要求進行設計,很少出現完全相同的型腔,所以在生產中每一種零件都需要編程,因此編程是生產中非常重要的環節。熔融的塑料通過分流壓縮定型等階段逐漸形成接近於制品形狀,因而,其型腔的變化是非常復雜的。

  一般進口的四軸聯動四坐標線切割內置軟件均塑膠異型押出可實現上下異形的數控編程,也可以采用功能強大的數控編程軟件或者它們都具有以下功能:

  (1)強大的後處理功能,能夠支持等常用的線切割系統,並且可以通過修改後處理程序,滿足客戶的特殊需要。

  (2)能夠識別多種格式圖形文件,如等格式。可方便的選擇加工路徑,可以根據需要在復雜的圖形中逐條線段選擇加工路徑,從而可以觀察加工路徑和零件其他部位的關系。

  (3)具有三維觀察功能,在上下異型加工中,程序平面和輔助平面需要合理的圖元對應,否則會產生扭曲的加工形狀,形pe管成不正確的過渡。通過軟件的三維觀察,可以發現這些不合理的過渡。

  塑料異型材擠出模關鍵零件的制造聯接頭機頸的加工塑料異型材擠出模的主要加工方法采用的加工設備塑料異型材擠出模型腔加工一般采用數控慢走絲線切割機床,並且具有四軸聯動四坐標線切割加工功能,能夠加工上下異形的零件。聯接頭機頸是擠出機和模具的對接部分,在這裡將形成制品的基本形狀。聯接頭機頸型腔是一個帶錐度的上下異型的結構,一般由abs管進料口的圓形過渡到出口的接近於制品截面形狀的結構,並且由於異型材制品截面形狀復雜多變,因而中間過渡區域是一個連續過渡的復雜曲面,這樣就給加工帶來一定難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