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冷凍食品的挑選和保存 有冰晶勿購買


  氣騰騰的火鍋開始出現在不少市民的餐桌,吃火鍋,自然少不了冷凍食品各式各樣的冷凍食品:海鮮丸、肉丸、餃子、餛飩……近日,走訪我市幾家超市注意到,各種各樣的冷凍食品均銷售火爆。但對於冷凍食品的挑選和保存,很多人卻有些稀裡糊塗。

  “買了差不多5斤丸子,各種口味都有,有蝦丸、魚丸、豬肉丸、牛肉丸,還買了一些速凍水餃,放在冰箱裡慢慢吃。”市民張先生說。對於冷凍食品,他認為只要從超市買回家,第一時間儲存在冰箱冷凍室內,東西就不會變壞,可以“吃很久”。

  許多市民在挑選冷凍食品時,不注意看生產日期,這可不是個好習慣。質檢專家提醒消費者,冷凍食品如果保存環境發調理包生 變化,很難保證其不變質。比如消費者常接觸的速凍水餃,一般標明在-18℃下可以保存3個月。其含義是:只要出廠後一直保存在-18℃,那3個月之內就不 會發生明顯的質量問題。但實際上,不少產品在運輸、儲存等環節,無法保證一直處在-18℃的環境中。有的產品甚至在運輸過程中出現解凍現像,經商家重新冰 凍後再銷售,這肯定會影響其品質。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看清袋子上打印的出廠日期,盡量選擇一個月內的產品。含脂肪越高的食品,越要注意新鮮度。

   另外,專家提醒大家,如果在超市冷櫃中發現速凍魚、肉、蝦等商品包裝內出現了冰塊和冰晶,餃子、餛飩等表面出現開裂的現像,說明食物品質已經明顯降低, 口感風味將大打折扣。如果繼續存放下去,含脂肪的內部餡料接觸氧氣,可能發生明顯的氧化變味。因此,大家在購買時切記要細看商品的狀態,那些已經結成“冰 磚”的最好不要購買。

博主好站推薦: Winfox Cable Co.,Ltd professional Custom cable Medical cable Composite cableplease don' 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specializes in manufacturing Rubber O-Ring Rubber Gasket Rubber Seal Custom Mold Rubber Parts Rubber Partsto find Yung Hua Rubber Industrial CO.,LT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