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現代人們冷凍包裝的技術需求



 近幾年,隨著超市、連鎖店的快速發展及冷藏調理包鏈的形成,冷凍食品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冷凍食品的年產量已達650萬噸左右,而且以每年25%的速度遞增,人均年消費已接近10公斤。隨著冷凍食品包裝的不斷普及,冷凍食品包裝對包裝材料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冷凍食品包裝的基本功能是從生產、運輸到銷售,保持產品的品質特性,防止細菌污染且食用要方便。為此目的,包裝材料需具備的條件是:具有一定的機械強度(耐高低溫)、具有阻隔性(對氣體和液體的高度阻斷性)、對內容物的可耐性(耐酸、油)、衛生性、耐操作性。
    
  目前,冷凍食品的包裝形式有兩大類:柔軟類型和堅硬類型。柔軟類型是以塑料薄膜為基礎的。厚硬型包裝,如稍厚些的紙包裝盒、復合鋁箔衝壓型容器等,前者占較大比例。現在市場上常見的冷凍食品包裝多采用以下結構:OPP/LLDPE。

   結構可以達到良好的防潮、耐寒、低溫熱封拉力強等,成本相對比較經濟;NY/LLDPE結構可以耐冷凍、耐衝擊、穿刺,成本相對較高,產品包裝性能較 好;PET/LLDPE及PET/NY/LLDPE和PET/VMPET/LLDPE等結構在冷凍類產品中也有使用,但使用率相對較低。另外還有一種單純 的PE袋,例如蔬菜包裝等。以上幾種產品結構是現在國內市場低溫冷凍產品包裝使用比較集中的結構。

冷凍食品
博主好站推薦: Winfox Cable Co.,Ltd professional Custom cable Medical cable Composite cableplease don' 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specializes in manufacturing Rubber O-Ring Rubber Gasket Rubber Seal Custom Mold Rubber Parts Rubber Partsto find Yung Hua Rubber Industrial CO.,LT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