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彩妝刷4大秘密細節全解析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你辛苦地用指彩妝造型腹推開粉底液,當你小心地用海綿棒描繪輪廓、刷粉上色……要得心應手地讓妝容美得淋漓盡致,也許你差的只是一套稱手的工具。彩妝刷具已從彩妝師專業造型師彩妝課程手中假睫毛,走到愛美女人的身邊。那麼愛美的姑娘們,你知道彩妝刷的秘密細節麼?

  彩妝刷細節一:分辨品質

  判斷彩妝刷好壞,最關鍵是刷毛的質地。

  專業彩妝刷具的刷毛一般分為動物毛與合成毛兩種。天然動物毛布有完整的毛鱗片,因此毛質柔軟,吃粉程度飽和,能使色彩均勻服帖,且不刺激肌膚。一般而言,動物毛是彩妝種睫毛刷刷毛的最佳材質。

  合成毛觸感較硬,不易刷勻色彩。但它耐用且清洗方便。但某些刷子需要一定硬度來達到更佳妝效,會由天然毛與人工毛混合搭配。

彩妝刷細節二:六把基礎配置

  彩妝刷種類繁多。應付日常化妝,可以根據個人妝容習慣來組合。但有6把刷子是必需的基礎配置:蜜粉刷、遮瑕接睫毛刷、腮紅刷、眼影刷、眉刷和唇刷。

彩妝刷細節三:選購秘訣

  刷毛觸感柔軟平滑、結構緊實飽滿是好刷子最直觀的表現。你可以用手指夾住刷毛,輕輕地往下梳,檢查刷毛是否易脫落。或者將刷子輕按在手背,畫一個半圓形,檢查刷毛的剪裁是否整齊。也可以用熱風吹刷毛以分辨種類:保持原狀為動物毛,毛變卷曲是人造纖維。

彩妝刷細節四:保養貼士

  彩妝刷通常價格不菲,因此要注意保養之道。

  平時每次使用之後,一定要用紙巾順刷毛方向輕拭刷具,清除殘留的色彩和妝粉。每兩周放入稀釋了洗發精的溫水中浸泡清洗,再用冷水衝淨。整理刷毛後平放,讓其自然陰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