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美獨腿女孩穿義肢當門將:車禍拿不走我的足球

  17歲,花一般的年紀,但正在讀高中的貝莉•麥克馬洪卻在義肢這一年永遠地失去了左腿。足球生涯就此結束,未來還得靠輪椅和義肢生活,但貝莉沒有放棄,她不僅原諒了肇事者,而且重新走上了足球場。現在,21歲的貝莉成了北卡羅來納州大學女子足球隊的主力門將,還因此拿到了讓人羨慕的獎學金。

朋友的一次失誤,讓她永遠失去一條腿

  從小學開始,貝莉就是一個體育愛好者,她最喜歡的運動就是足球。初中和高中階段,她一直是校隊的主力後衛,如果這樣踢下去。到美國女足大聯盟踢球,為美國出戰世界杯,是貝莉最大義肢的夢想。但貝莉所有的夢想,都在2009年9月26日那一天畫上了句號。

  為了募集參加足球比賽的資金,貝莉和同學切爾西•林格爾巴克一起參加了學校組織的一個洗車的社會實踐活動。就在活動即將結束時,意外發生了。切爾西一不小心發動了汽車,還無意中踩上了油門……突然啟動的汽車,頂著站在車頭前洗車的貝莉快速前進,在撞到牆壁後才停下來。雖然救護人員及時趕到,並把貝莉送往了,但醫生的診斷卻很殘酷:右腿骨折,左腿粉碎性骨折需要截肢。

  聽到這個消息,貝莉抱著媽媽失聲痛哭,因為她知道自己的足球夢想徹底破滅了。盡管如此,貝莉還是原諒了切爾西:“我馬上就原諒了切爾西,因為這是一個意外,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也不希望悲劇發生。”處於深深自責之中的切爾西感謝地說:“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貝莉沒有因此而憎恨我,她是個樂觀的人,她心裡沒有仇恨。”

  義肢不是大腿,不當後衛當門將

  截肢之後的貝莉沒有放棄,花了很長時間才習慣輪椅、拐杖和義肢,還順利地考上了大學。進入大學後,貝莉在老師的建議下參加坐式排球的訓練。但在貝莉心裡,她還是喜歡足球。於是,貝莉放棄了坐式排球,開始穿“刀鋒”跑步,慢慢就開始帶球訓練。

  “雖然我現在已經習慣了靠義肢生活,但在足球場上,大腿是義肢永遠無法代替的。”就在貝莉陷入深深的苦惱時,她發現自己或許可以換個角色,就是不當後衛當門將。說做就做的貝莉,果斷地放棄了控球和射門的練習,轉向彈跳、撲救的訓練。貝莉的努力,深深地打動了校隊的足球教練,所以訓練中經常叫貝莉來客串門將,貝莉就這樣完成了從後衛到門將的轉變,而且還成了校隊的主力門將。

  貝莉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北卡羅來納州大學決定給她獎學金。“貝莉真是個勇敢的女孩,她讓我看到了重新站起來的希望。”在今年4月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被炸斷雙腿的索迪婭說。“我真的沒做什麼,我想說:車禍可以拿走我的大腿,但拿不走我的足球。”對於人們給予的贊賞,貝莉謙虛地說,“雖然我參加不了世界杯,但我可以參加殘奧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