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SEO人員四大忌 理解精髓是成長關鍵

  不管是新手SEO還是成熟的SEO,他們或多或seo少都遇到過在SEO優化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都有其根源所在,在SEO中已SEO經呆了差不多3年了,也了解了其中很多的SEO忌諱,今日將這些忌諱寫出來,希望可以幫助SSEOEO朋友們不斷的成長。
  SEO無法掌控網站,什麼事情都要先彙報
  做SEO要的就是隨時修改隨時應對,而目前出現了一部分及企業在對待自身網站的問題上由普通的管理人員控制了密碼及各項權限,這讓很多SEO做不到隨時修改與隨時應對,造成了網站收錄下降甚至被拔毛的情況,通過這些現像我們可以看出如果一個網站的SEO都無法控制網站,連修改一些基本的數據都要彙報領導,那麼這樣的不做也罷,因為管理人員會認為你沒有用心做、沒有能力,而只有你自己心理最清楚是無法做到隨時修改網站造成的結果。
  SEO對網站上線前不指定詳細計劃
  有一部分新手SEO在做SEO網站的時候都是想網站急匆匆的上線,給老板們一些驚喜,結果呢?網站上線之後也不收錄,網站也沒有任何流量,這不是給老板驚喜這是讓老板寒心,因此的建議是不管你的網站已經准備好長時間了,對網站的內容、欄目、代碼及以後的詳細計劃一定要多檢查,一個注冊域名之後等待幾天上線的網站比注冊域名後就上線的網站發展潛力會更好,這是因為網站已經有了充足的准備以及後續的服務,這樣才能夠保證網站的長期穩定發展。
  SEO獨seo孤求劍,不與其他人員有效溝通
  還有的SEO存在獨孤求劍的現像,他們認為自己做SEO就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他們不與網站的設計及美工、程序員以及編輯運營等人員溝通,這就造成了SEO與網站的整搜尋行銷體不協調,有時候對網站會造成滅頂之災,作為一名合格的SEO,一定要學會利用SEO與其他相關人員溝通交流,讓溝通交流成為SEO的核心,只有這樣你在網站中進行優化才能夠達到自己的目的,不然你讓編輯寫一篇關於***的文章,編輯不寫,這樣的SEO是不可能成功的。
  SEO只求現在,不做數據跟蹤及後續追蹤
  SEO的大忌就是不做跟蹤,很多SEO認為今天的網站排名非常高,只要長期的優化下去網站的排名就不會掉,而事實上呢?有60%的網站在首頁上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周,這是因為SEO不懂得分析數據、跟蹤數據,網站在沒有排名前期PV值很高,而網站在首頁之後一部分用戶覺得網站無新意或者內容不夠豐富打開網站就離開了,這造成網站的PV低、跳出高,也不信任,而作為一名SEO人員卻不自知,這種行為就是為網站的發展埋下後患,一名合格的SEO一定要學會分析數據、做好數據跟蹤,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網站的充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