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數控雕刻機與數控銑床有什麼區別



  我們首先要搞清楚機型的區別:
龍門加工
  1、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用於完成較大銑削量的產品的加工

  2、雕刻機用於較小銑削量或者輕金屬的加工

  從機床采用的數控系統的角度來看

  1、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對數控系統的要求:穩定可靠,操作方面,維修方便等,現在市場上的數控系統主要集中在FAGOR、FANUC和MITISUBISH及控制器,個別歐州設備有采用海德海因台中CNC加工控制器

  2、雕刻機大部分采用企業自主研發或者外購的工業控制器。

  從機床的各軸功率和主軸轉速上來看

   1、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的各軸功率比較大,主軸功率也比較大,主軸錐柄大約都在30、40、50左右,也有國外機床采用了HSK形式的錐柄或者更小的 20錐柄。可以滿足一般的銑削和鑽孔攻絲等工序。主軸轉速一般在8000RPM,也有采用電主軸形式的,轉速能夠達到20000-60000RPM,但是 相應的價格也比較高。

  2、雕刻機大部分采用小功率電機,主軸轉速比較快,大約能夠在30000RPM左右,最大的刀具也只能在直徑10MM左右。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