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數控銑床機械結構



  從數字控制技術特點看.由於效控機床采用了伺服電機,應用數字CNC銑床加工技術實現了對機床執行部件工作順序和運動位移的直接控制,傳統機床的變速箱結構被取消或部分取消了,因而機械結構也大大簡化了。數字控制還要求機械系統有較高的傳動剛度和無傳動間隙,以確保控制指令的執行和控制台中CNC加工品質的實現。同時.由於計算機水平和控制能力的不斷提高,同一台機床上允許更多功能部件同時執行所需要的各種輔助功能已成為可能,因而數控機床的機械結掏比傳統機床具有更高的集成化功能要求。
  
  從制造技術發展的要求看,隨著新材料和新工藝的出現,以及市場競爭對低成本的要求,金屬切削加工正朝著切削速度和精度越來越高、生產效率越來越高和系 統越來越可靠的方向發展。這就要求在傳統機床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數控機床精度更高.驅動功率更太,機械機構動’靜、熱態剛度更好,工作更可靠,能實現長時同 連續運行和盡CNC搪床加工可能少的停機時間。
  
  典型數控銑床的機械結構主要由基礎件、主傳動系統、進給傳動系統、回轉工台中機械加工作台及其他機械功能附件等幾部分龍門加工組成。
  
  基礎件
  
  數控銑床的基礎件通常是指床身、立柱、橫梁、工作台、底座等結構件,其尺寸較大(俗稱大件),井構成了機床的基本框架。其他部件附著在基礎件上,有的部件還需要沿著基礎件運動。由於基礎件起著支撐和導向的作用,因而對基礎件的本要求是剛度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