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傳統女嬰兒起名改名的優點



  1、多用女性字給嬰兒起名字。

  在中國歷史新生兒命名上, 女媧是第一個以女姓字出現的古代女人。形容女性姿色的字有:“嬋、娟、姣、好、娉、婷、姿、娥、妙、嫩”等字,女名則多用“月嬋、慧娟、主姣、芳娉、淑 婷、芳姿、嬌娥、妙美、玉嫩”等。由於中外文化的交流,外國女名中的一些較易譯成中文的字也有流傳,如“妮娜、美娜、麗娜、美妮、夏娃”等名字。

  2、多用花鳥字為嬰兒起名字。

   女性是美的像征。所以,人們也多喜歡用花鳥字來像征其陰柔之美。在這方面常用字有:“花、草、蘭、蕙、荃、芷、英、華、芝、菊”等等,凡是人們所喜愛的 花草之名,均可在女名中見到,如“春草、汀蘭、芷君、葵君、紅英、美華、蘭芝、秋菊”等等。在鳥這方面常用字有:“鳳、凰、雉、鸞、鶯、燕”等,常見的名 字有“彩鳳、春燕、繡鸞”等。

  3、多用閨物字給孩子起名字。

  所謂閨物,泛指女性的首飾、服飾、化妝品、閨閣零物 等。閨閣等字如“秀、閨女、繡閣、香閣”等。首飾有“釵、環、釧”等字,如“寶釵、玉環、銀釧”;化妝品有“妝、粉、香、黛”等字,名字如“美妝、玉粉、 黛玉”;物有“針、線、台、瓶”等,名字如“玉針、紅線、英台、銀瓶”等等。

  4、多用珍寶字給孩子取名字。

  金銀珠寶玉玩,在傳統上是女孩子的命根子,有“珍、寶、金、銀、珠、玉、瓊、瑤”等字,常用的名字有“寶珍、家福、金環、銀環、瓊瑤”等。

  5、多用彩艷字給嬰兒起名字。

  泛稱的彩艷字有“彩、艷、秀、美、麗、倩”等,彩色有“紅、絳、綠、紫、青、翠”等。常見到了名字有“金彩、艷蓮、秀美、多麗、小紅、絳珠、紫娟”等。

  6、多用柔景字為嬰兒起名字。

  柔景,是指天地間的柔和的景物,這些景物像征著女性的柔美。

  7、多用柔情字給寶寶嬰兒起名字。

  示愛的有“愛、憐、異、念、惠”等字,名字如“愛姐、小倩、惠娟”等。

  8、多用女德字為寶寶起名字。

  表示女子美好品德的常用字有“貞、淑文、志端、麗莊、靜波”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