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數控銑床采用用戶宏程序編程方法



  兩種編程方法的比較,利用宏程序編台中機械加工寫 的程序短小精悍,而用自動編程編制出來的程序要大的多,利用ProEngineer生成的加工程序,采用等高線精加工的方法,如果在設加工參數的時候,將 殘留高度中的最小層間距和最大層間距設定值減小一倍,加工精度和加工余量提高一倍,則生成的程序量也成倍增加,而用戶宏程序修改加工參數後,程序量保持不 變。用戶宏程序結構清晰,而自動編程的程序切削部分的語句達到了幾千個程序段,十分難懂。
  
  如果加工零件輪廓曲線可以用數學表達式很方便地描述,采用用戶宏程序編程是一種比較簡便的方法。若采用自動編程則必須借助計算機和CAD/CAM軟件,先要造型,然後定義加工參數,最後生成加工軌跡和加工代碼,整個過程相對麻煩一些。但是,當一個零件的輪廓很台中CNC加工難用數學方程描述的,則基本上沒有辦法用宏程序編程,這時只有采用自動編程。
  
  利用兩種方法得到的加工程序,在機床加工過程中,控制的方便性是不同的。用戶宏程序可以在加工過程中修改參數,也就是在加工中發現用量不對,可以馬上修CNC搪床加工改。而自動編程生成的程序在運行中發現參數有問題,則必須停機,重新利用CAD/CAM軟件來定義加工參數,重新生成程序,最後傳給數控系統,控制時間很長。
  
  結束語由此可見,用戶宏程序編程和自動編程各有各的優缺點。當一個零件的輪廓可以用數學函數進行描述的話,CNC銑床加工應用用戶宏程序編程是一種理想的選擇,如果零件的形狀是一種不規則的幾何體,很難用數學模型准確描述出來,或者描述起來很復雜,則只能采用自動編程的方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