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數控銑床的基本結構



 (1)床身
  
  床身內部布局台中CNC加工合理,具有良好的剛性,底座上設有4個調節螺栓,便於機床進行水平調整,切削液儲液襤設在機床座內部。
  
  (2)銑頭部分
  
   銑頭部分由有級(或無級)變速箱和銑頭兩個部件組成。銑頭主軸支承在高精度軸承上.保證主軸具有高回轉精度和良好的剛性;主軸裝有快速換刀螺母,前端錐 采用1$0505錐度;主軸采用機械無級變速,其調節範圍寬,傳動平穩,操作方便。剎車機構能使主軸迅速制動,可節省輔助時間,剎車時通過制動手柄撐開止 動環使主軸立即制動。啟動主電動機時,應注意松開主軸制動手柄。銑頭部件還裝有伺服電機、內齒帶輪、滾珠絲杠副及主軸套簡,它們形成垂直方向(z方向)進 給傳動鏈,使主軸作垂向直線運動。
  
  (3)工作台
  
  工作台與床鞍支承在升降台較寬的水平導軌上,工作台的縱 向進給是由安裝在工作台右端的伺服電機驅動的。通過內齒帶輪帶動精密滾珠絲杠剮,從而使工作台獲得縱向進給。工作台左端裝有手輪和刻度盤,以便進行手動操 作。床鞍的縱橫向導軌面均采用了TuRcllEB貼塑面,從而提高了導軌的耐磨性、運動的平穩性和精度的保持性,消除了低速爬行現像。
  
  (4)升降台(橫向進路部分)
  
  升降台前方裝有交流伺服電機.驅動CNC搪床加工床鞍作橫向進給運動,其傳動原理與工作台的縱向進給相同。此外.在橫向滾珠絲杠前端還裝有進給手輪,可實現手動進給。升降台左側裝有鎖緊手柄,軸的前端裝有長手柄,可帶動錐齒輪及升降台絲杆旋轉,從而獲得升降台的升降運動。
  
  (5)冷郜與潤滑裝王
  
  ①冷卻系統。機床的冷卻系統是由冷卻泵、出水管、回水管、開關CNC銑床加工及噴嘴等組成,冷台中機械加工卻泵安裝在機床底座的內腔裡,冷卻泵將切削液從底座內儲液池打至出水管,然後經噴嘴噴出,對切削區進行冷卻。
  龍門加工
  ②潤滑系統及方式。潤滑系統是由手動潤捐油泵、分油器、節流閥、油管等組成。機床采用周期潤滑方式,用手動潤滑油泵,通過分油器對主軸套筒、縱橫向導軌及三向滾珠絲杆進行潤滑,以提高機床的使用壽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