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

什麼是苦茶油



  1、幾個茶油的概念

  關於茶苦茶油樹和油茶樹:茶樹,就是采摘葉片制成茶葉的樹,茶樹果實叫茶葉籽,一般用於栽種茶葉苗;油茶樹,或者茶油樹的果實用來壓制茶油,果實叫油茶果或者茶籽。

  關於苦茶油和茶油:苦茶油也是茶油的一種,不過苦茶油的果實(苦茶籽)屬於俗稱小果種油茶。顧名思義,苦茶籽的果實大小介於普通茶籽和茶葉籽之間,一個果實裡面大多數是兩個或者一個種子。

  2、苦茶油的功效

   一說起苦,很多人就皺起了眉頭。沒辦法啊,能吃苦的人確實不多。不過呢?能吃苦的方為人上人。事實上,苦茶油的功效特別的好,是茶油裡面的精品。不少消 費者吃著購買的大別山山茶油,有時候發現嘴巴裡有股味苦的感覺,這就是由於大別山的油茶樹裡面有苦茶油這種品種的存在。

  物以稀為貴,苦茶油果粒小、產量少、畝產量低,各地都沒有大規模種植。在古代,苦茶油更是食養、食補、食療的最佳補品。現代不少知名醫師也強烈推薦,是純天然的營養健康食品。苦茶油中麻油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尤其珍貴的亞麻酸是化學工藝都無法合成的。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