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二手鋼琴常見問題解答


一、為什麼會有二手鋼琴?
鋼琴屬大件耐用消費品,具有收藏保值的作鋼琴買賣用,所以在新琴使用中古鋼琴一段時間後,自然形成了舊琴收二手鋼琴購與再銷售的循環。近幾年來,隨著國內鋼琴需求量的增大和鋼琴教學水平的不斷提高,在新琴銷售不斷擴大的形勢下,二手琴的銷售市場也在逐漸地發展著,盡管它的量還很小,但需求量卻在不斷上升。

二、哪幾類人士願意消費二手鋼琴鋼琴維修
目前購買二手鋼琴的人分為三大類:一類是理智消費的家長,想讓孩子學鋼琴,又不知道孩子能不能堅持學下去,所以先買一台舊琴學學試試,這一類舊琴的價格大概在3000元到6000元;第二類是剛開始學琴的成年人和老年人,買台舊琴彈著玩;還有一部分是鋼琴彈得很好的人在二手琴市場上尋找有價值的鋼琴,有不少進口的名牌二手琴,這部分琴的性價比特別高,再加上國產鋼琴在手感和音色以及性能的表現上遠低於進口琴,綜合多種因素,促使了近年來日本、韓國二手鋼琴以一瀉千裡的速度湧入中國市場,這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眾多專業用戶的需求。
進口原裝二手琴在我國的消費市場目前主要集中在京、廣、滬、沈等文化比較發達的大城市,最受專業人士以及廣大音樂教師青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