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別錯過美味的烏魚子


雲林縣是台灣的農業大縣,尤其是漁產養殖最負盛名,被視為珍品而廣受烏魚子熱捧的烏魚子就產自這裡。昨日,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率團來廈門進行旅游推介,不免大談烏魚子,提醒大陸朋友到雲林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美味。

“烏魚從黑龍江游經江浙一帶,然後到達雲林,這時候正是雌烏魚脂肪最肥厚、魚卵發育得恰到好處的時候。”蘇金煌說,烏魚的卵剖出來晾干就制成了美味的烏魚子。現在台灣農業技術發達,能夠用人工養殖的辦法全部繁養母烏魚,並且保證每年每季都有烏魚子,這成為雲林縣名副其實的“烏金”。

此外,蘇金煌介紹,即使是最普通的“吳郭魚”,大陸叫非洲鯽魚,雲林縣的養殖技術也能夠達到全部只繁養公的魚,如此一來,魚的個頭更大、品質更好,經濟價值也就更高。

台灣以盛產咖啡出名的古坑也在雲林,咖啡種植面積120公頃,咖啡豆產量超過台灣總量1/烏魚子3以上。

雲林縣20個鄉鎮市中,僅鬥六、古坑等少數地區是山地,其余全是平原,且土壤肥沃、氣候適宜,因此農業特色明顯。蘇金煌說,每年雲林都要舉辦農業博覽會,每鄉一特產。

除了農業特色,雲林縣也是台灣布袋戲的故鄉,已故的黃海岱布袋大師就來自雲林縣,他與兒子、孫子三代人傳承發展,將最具台灣本土特色的布袋戲文化發揚光大。喜歡金光、霹靂布袋戲的民眾可以到雲林去觀看。

蘇金煌指出,大陸民眾到雲林旅游,一定可以獲得最典型農村生活體驗,感受到台灣的發展與大陸民眾密切相關。“我們希望借用海峽這個平台,讓更多大陸朋友能夠到雲林游覽觀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