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打造民宿型農家樂特色村 讓“吃一餐”變成“住兩晚”



  據介紹,至2020年,全市農家樂特色村將從2015年花蓮民宿的60個,確保達到120個,力爭發花蓮民宿推薦展到200個。2016年起,各縣(市、區)每年至少各建成1個市級農家樂特色村、1個省級農家樂特色村、2個四五星級農家樂經營戶。

  花蓮住宿“之前的發展過程中,我市農家樂存在‘農家樂特色點多、特色村少’的現像,目前全市特色點有220個,而特色村僅有60個。未來五年,我市農家樂也將從結構調整著手,大力發展農家樂特色村。”市農辦經濟發展處處長張光根介紹,相比農家樂特色點,農家樂特色村重點是幫助更多的農民就業與增收。

  《計劃》的基本思路第一項是堅持農民優先。充分利用農民房屋,最大限度發揮農民主體作用,引導社會工商資本租賃農民房屋聯合開發。加強農民培訓扶持力度,引導農民開闊視野,幫助農民提高經營理念、發展能力和管理水平。

  集聚發展也是近五年我市農家樂發展目標之一。“十三五”期間,我市選擇資源豐富、潛力比較大的鄉鎮,按花蓮住宿推薦照一個鄉鎮規劃3到5個特色村的集聚發展,並在2個特色鄉鎮的基礎上,跨區域建設農家樂精品示範區。至2020年,創建省市級農家樂特色鄉鎮30個;省級農家樂精品示範區10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