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返鄉開農莊、民宿,不在寂寞中爆發,在寂寞中滅亡



  隨處可見的感動,就是大自然,那個曾經花蓮住宿推薦我們視而不見,如今在城市化過程中漸漸遠離我們花蓮民宿的清風、翠柳、鳥鳴、炊煙等等。

  我們是不是可以通過巧妙的環境營造,來還原這種生活化、詩意化、感動化的場景呢?

  記得去年有一則新聞,說是年薪百萬的企業經理劉景崇,放棄原先的財富名利,並且花蓮民宿推薦離了婚,前往終南山,自己弄了間土房,作為自己的禪室,開始了隱居的生活。

  一時間,這件事情引起網上的各種議論,有人佩服他的勇氣,有人唏噓不已,替他惋惜,還有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尊重他的選擇。

  自古以來,中國人都有一種根植在骨子裡的隱逸情結。從陶淵明的采菊東籬,到當代一些成功商人在事業巔峰時期的突然遁跡山林,每個時代都不乏這樣一群對悠游自在生活方式深刻眷戀的人,從而導致他們一些在常人眼中似乎很難理解的行為。

  表像之下,我們要探究本質,對追求自己想花蓮住宿要的生活的極度熱愛,足以衝破各種世俗上的功名利祿,摒棄一切欲望,打破一切阻力,從而讓那種想要的生活直指自己的內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