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鋼琴的路途運輸


由於鋼琴的價格昂貴,體積龐大(立式鋼琴一般約在20鋼琴收購0至250多公斤,臥式鋼琴一般約在270至490公斤)。所以鋼琴的運輸或搬運作業應該請專業的鋼琴搬運機構進行,一是他們熟悉對搬運鋼琴時的作業施力點;二是他們能夠做到酌情卸拆門板或擊弦機以減輕鋼琴重量。

異地長途運輸應該要有外包裝箱並根據箱體圖案的指示進行作業;本地運輸應該有專用的防護棉套。鋼琴搬運上樓時如想減輕鋼琴重量,可以將上下門板、翻蓋和擊弦機卸下。如遇到難以進入的小電梯或通過家中狹小的拐彎處,也可以把鋼琴橫向轉至90º進行搬運。

專業的鋼琴運輸都是采用箱式貨車的,並且都備有鋼琴雨具,對那些零星小雨的天氣可以照樣作業。如遇貨車無法進入道路狹窄小區的,嚴禁利用鋼琴本身的滑輪拖行,應采用專業搬琴自備的滑輪車架,以免產生因鋼琴嚴重顛簸而造成的鐵板受損。

對到家的鋼琴,購買者應該注意到室內外的溫差不宜過大。鋼琴瞬時搬運到溫差懸殊過大的地方容易造成鋼琴內部產生冷凝水珠,致使銅鐵部件和琴弦的鏽濁。比方說,北方的用戶遇到溫差過大的情況,應該在臨進家門前(進家的鋼琴肯定是裸琴了,因驗收鋼琴時必須要徹底拆去外包裝的)先在鋼琴的頂與四周蓋披上棉被並放置一晝夜再使用,目的是求得琴體內部慢慢地接近室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