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干燥機主要用途



干燥機的概述是一種借熱力使濕物料干燥,從而可以進行乾燥機進一步加工的機械。
干燥機的主要原理一般是是通過加熱使物表面干燥機料中的濕分(一般指水分或其他可揮發性液體成分)汽化逸出,從而獲得濕度符合需求的固體物料。干燥的目的是為了物料使用或進一步加工的需要,干燥的物料更適合於生產加工。
干燥機的價格比較昂貴,所以廠家在固化干燥機購置時要慎重考慮。干燥機的特點是集塵系統的負荷小,熱效率高,溶劑容易回收,總的費用比直接干燥法便宜得多。
干燥機工作原理
干燥機的工作原理大致是:通過加熱使物料中的濕分和其他液體汽化逸出,從而獲得濕度符合需求空壓機的固體物料。干燥的目的是為了物料使用或進一步加工的需要,干燥的物料更適合於生產加工。干燥過程需要消耗大量熱能。
干燥機利用熱量從高溫熱源以各種方式傳遞給濕物料,使物料表面濕分汽化並逸散到外部空間,從而在物料表面和內部出現濕含量的差別。內部濕分向表面擴散並汽化,使物料濕含量不斷降低,逐步完成物料整體的干燥。
干燥機工作的核心取決於干燥速率,而干燥速率取決於物料表面汽化速率和內部濕分的擴散速率。干燥速率受表面汽化速率和內部擴散速率控制。
干燥機產品特性:
根據分類的不同,干燥機的的產品特性也分為好多種,下面以給大家簡單介紹:
滾筒干燥機的產品特性與其他干燥機相比,擁有生產空壓機維修能力大,可連續操作;結構簡單,操作方便;故障少,維修費用低;適用範圍廣,流體阻力小等特點。滾筒干燥機可用干干燥顆料狀物料,附著性大的物料。滾筒干燥機操作彈性大,容易清潔。但是缺點是:設備龐大,昂貴,一次性投資多,安裝、拆卸困難;熱損失較大,熱效率低。
冷凍式干燥機的產品特性是:冷凍式干燥機體積小、重量輕、運行穩定等特點,更重要的是能耗低,節省物料,而且維護及維修簡便。冷凍式干燥機被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家具、噴塗、氣動設備、電子、塑膠、儀器、儀表制造、化工、紡織等行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