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鋼琴考級的作品難度


  一級:《拜厄鋼琴基本教程》全部學完,雙手的配合已經較鋼琴買賣為協調。

  二級:能夠熟練掌握車爾尼《鋼琴初級練習曲》(作品599)後半部程度的同時,還能夠接觸一些比較復雜的節拍和變化。

  三級:彈到車爾尼《鋼琴流暢練習曲》(中古鋼琴作品849)前半部分,手指跑動能夠達到一定的流暢程度。

  四級:彈完車爾尼《鋼琴流暢練習曲》(作品849),達到雙手彈奏精准,並且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

  五級:彈到車爾尼《鋼琴快速練習曲》(作品299)的前半部分,具備彈奏快速度和較復雜作品的程度。

  六級:彈到車爾尼《鋼琴快速練習曲》(作品299)後半部,同時能夠流暢地完成較高難度的快速作品。

  七級:車爾尼《鋼琴快速練習曲》(作品299)全部彈奏完畢。此時,手指應具備很強的跑動能力和爆發力。

 二手鋼琴 八級:掌握車爾尼《鋼琴練習曲手指靈巧的技術鋼琴維修練習》(作品740)中全部高難度復雜技巧。

  九級:雙手達到《莫斯科夫斯基練習曲》所要求的協調能力與靈活性,同時,對音樂表現力也有了進一步要求。

  十級:達到《肖邦練習曲》初級程度,對音樂的理解和演繹基本達到音樂學院專業基礎水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