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學鋼琴多久上一節課好?



一般來說,正式學了幾年琴的孩子不論在技巧還是基礎樂理方鋼琴維修面都已經比較熟練了,一周一節課是可以的。但如果在初學時能夠保證中古鋼琴一個星期最少上兩節課那就太好 了。小孩子不比大人,學琴主要是以模仿為主,所以往往接受得快、忘得也快。因此,年齡較小的孩子每周上課的課時安排可以稍微緊湊一點,有條件的家長最好是 增至兩節到三節(幼兒學琴,二手鋼琴家長的投入是最關鍵的條件),可以避免老師為了保證進度而安排過多的內容,使鋼琴買賣孩子回家難於消化、回課壓力大所造成的厭學情緒。
所以說,你希望的兩周上一節課的進度安排是不科學的。要知道,一個月(4節課)眨眼間就過去了,半年下來,理論也許都還沒講完呢,更重要的是,這個時候是 孩子養成學習習慣的黃金時段,其重要性鋼琴收購是不言而喻的;再者,由於一節課到另一節課中間橫跨的時間過長,可能導致孩子遺忘所學內容而出現的進度過慢、興趣逐 漸缺失的現像。一星期一節課,我認為算是正常。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要看鋼琴老師對孩子教學大綱的安排,至於一周一節對你的孩子是否合鋼琴調音適,我建議你最好去跟你的老師溝通一下,把你的想法跟老師說,我想,你的老師會根據孩子的情況來安排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