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彈鋼琴節奏有問題怎麼練


黃因老師,看了你的文章後,我對節奏有了鋼琴收購新的認識。我的老師說我的節奏有問題,我也發現我彈的就是沒有老師的味道。還有就是輕重的問題。節奏感怎麼練啊?希望看到你這方面的文章。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謝謝你對我教學的肯定和信任。為了能夠更清晰更准確地回復你,我將你的問題進行了歸納總結。下面就來談談你留言中所提及的節奏感,如何彈出“味道”,以及如何訓練能夠達到成效的問題。節奏有問題怎麼練?
在留言中,你說“我的老師說我的節奏有問題”,並且問到“節奏感怎麼練”的問題,這說明你的節拍較薄弱,在心裡還沒有形成固定的節拍感。要知道,節奏 是音樂不可缺少的中流砥柱,是學琴的關鍵,說起它的重要性,有的人把它比做輪船運行的推動劑,也有人說它是音樂“唯一的生命線”。因為,判斷一個人的演奏 是否具有生命力,電子節拍機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就是看他對千變萬化的自由節奏的掌控能力,而要掌握變化節奏的前提就是先掌握固定節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