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柯達未來將專注影印業務

柯達未來將專注影印業務
  柯達上周宣布將於今年上半年逐步退出數碼相機、便攜影印機式攝像機以及數碼相框在內的影像采集設備業務,將重點放在影印業務上。柯達預計,該舉措全年可節省1億美元的經營成本。
  據悉,2月15日柯達還將舉行第印表機二次破產保護申請的聽證會,主要面向債權人。
  欲節省1億美元經營成本
  為了削減成本,發明了數碼相機的柯達卻只能忍痛割愛了。柯達表示,放棄該業務將有3000萬美元支出,但預計全年可節省1億美元的經營成本。
  柯達表示,計劃通過削減產品組合、布局以及零售渠道來改善相機業務,退出是必然的發展。
  柯達沒有放過利用柯達品牌為自己多掙一點錢的機會。柯達表示,將把品牌特許給其他相機廠商使用,已經有部分廠商對此表現出“極大興趣收銀機”。
  未來將專注影印業務
 打卡鐘 據了解,退出相機市場後柯達將專注於商業和家用打印機以及照片衝印業務。
  事實上,在向數碼相機轉型失敗之後,柯達在過去近10年時間裡的發展重心已經不再數碼相機等面向終端消費者的業務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對其影印業務的傳真機培植上。
  但是於、等打印機龍頭相比,其市場份額在噴印機美國遠遠落後,僅位於第六,盈利依然很困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