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LED與LD的差別

LED與LD的差別
LED的特徵是電子脈衝每次開光只有一個LED發光點印表機發光,一個一個LED發光點移動到前面來影印機。一個信號線操作一行LED發光,從而控制一次輸入。而開發的SLED技術是Self-scanning Light Emitting Device的縮寫,每個SLED的芯片共有57個LED,一個SLED的芯片由兩個信號線來控制,57個SLED的芯片具有114根信號線,可以控制到1收銀機4592個發光點,只需要1打卡鐘14根信號線來控制所有的SLED。
一、LED究竟是?
  LED是 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管)的縮寫。廣泛見於日常生活中,如家用電器的指示燈,汽車後防霧燈等。LED的最顯著特點是使用壽命長,光電轉換效能高。其原下上在某些半導體材料的PN結中,注入的少數載流子與多數載流子復合時會把多余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釋放出來,從而把電能直接轉換為光能。PN結加反向電壓,少數載流子難以注入,故不發光。這種利用注入式電致發光原理制作的二極管叫發光二極管,通稱LED。
  二、LD究竟是?
  LD是雷射二極管的英文縮寫,雷射二極管的物理架構傳真機是在發光二極管的結間安置一層具有光活性的半導體,其端面經過拋光後具有部分反射功能,因而形成一光諧振腔。在正向偏置的情況下,LED結髮射出光來並與光諧振腔相互作用,從而進一步激勵從結上發射出單波長的光,這種光的物理性質與材料有關。半導體雷射二極管的工作原理,理論上與氣體雷射器相同。雷射二極管在電腦上的光碟磁碟機,雷射印表機中的列印頭等小功率光電裝置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三、二者在原理、架構、效能上的差別。
  1、在工作原理上的差別:LED是利用注入有源區的載流子自發輻射復合發光,而LD是受激輻射復合發光。
  2、在架構上的差別:LD有光學諧振腔,使產生的光子在腔內振蕩放大,LED沒有諧振腔。
  3、效能上的差噴印機別 :LED沒有臨界值特徴,光譜密度比LD高幾個數量級,LED匯出光功率小,發散角大。
  綜上所述,相比對LD而言,LED具有其自身特點:不存在臨界值特徴 、不存在型態配置雜訊 、工作穩定且無需溫控 、工作壽命長 、成品率高,價格便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