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高價買牛將其安養

高價買牛將其安養
  新北市福伯屠宰場灌水、虐殺老牛影像日前曝光,讓台北市安養中心婦人吳久惠整顆心揪在一起,連兩天想盡辦法搶救被賣到福伯的老牛;她27日花了6萬元(新台幣 下同)買下一頭從台南運來待宰的20歲母水牛,連夜雇車送抵台南市“老牛的家”。
  刀下余生的老牛一抵達新家,如釋重負開始吃草,吳久惠聞訊連說“太好了!”
  救牛的吳久惠很低調,她說,自己在私人上班,長期照顧流浪狗,卻是生平第一次“救牛”,前天看到電視播出的福伯屠宰場對待宰牛灌水,牛痛苦難當的畫面實在太震撼,想到水牛年輕力壯時幫人耕田,年老體衰退役卻被送到屠宰場,實在很不忍。她透過台灣動物生命研究協會找到被賣到福伯的水牛,花6萬元買下刀口下的老牛。
  6萬元雖比市價高出一截,能救到一條牛命,“錢花得很值得,家人也支持”,救了水牛後,再想到日後老牛安養問題,吳久惠聯系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老牛的家”,確定老牛可以受到妥善照顧直到終老,她還雇了一台運牛車,親自打理所有細節,直到前晚九時,確定老牛可在28日清晨送抵老牛的家,才放下心中大石。
  28日上午8時,老牛的家管理員金榮吉上班時,看到老牛已被送到入口處,低著頭靜靜吃草,他向司機確認是吳久惠搬運的老牛後,把牠帶到園區的泥巴池,老牛似乎知道自己脫險,乖乖跟著金榮吉的牽引,踱步到泥巴池裡,自在泡澡,泡累了就起來吃草。
  畜產科長蘇園擔心老牛適應問題,28日也到場探視,他說,這頭老牛是台南市的農民飼養,退役後賣到新北市福伯屠宰場准備屠宰供肉用,被吳久惠救了又送回台南,冥冥中注定老牛命不該絕,和園區其它的五頭老牛比起來,這頭老牛剛到新環境顯得較怕生,也比較瘦,過些時日應該會吃胖一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