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台食品安全風波緊 有機阿裡山苦茶油受歡迎



  台灣嘉義縣府今天表示,食用油品問題引爆關注苦茶油,特別是不肖業者貪圖暴利,違法添加銅葉綠素,以低劣油品混充高級食用油銷售,嚴重影響民眾健康,引起民眾食不安心。相較之下,阿裡山鄉新美村特產苦茶油,百分百以台灣苦茶籽壓榨制成,並通過有機認證及食品安全檢驗,值得民眾信賴。

  阿裡山新美苦茶油產銷班表示,阿裡山鄉南三村原住民推廣苦茶油產業行之有年,早在1999年初就由當局輔導以苦茶樹為造林樹種,兼具水土保持與生產利用,後來在世界展望會協助,村民才從以往賣苦茶籽改為榨制苦茶油販賣。

  新美苦茶油產銷班指出,阿裡山苦茶油質量佳,加以包裝上市,深獲消費者喜愛;在台灣“八八水災”後,獲得當局補助產業重建,包括協助新美小區發展協會辦理苦茶油廠廠房整修、清洗機、展售櫃(架)、真空包裝機等,使苦茶油制成一貫作業。

  新美小區發展協會表示,開麻油發苦茶油周邊商品,除了苦茶皂、手工藝品外,協會於去年12月間辦理苦茶油季活動,邀請苦茶油料理師傅指導部落鄒族人,開發特色苦茶油餐,提升附加價值。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