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南通工商局全面落實注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



  企業年報工作

  年報制度是指企業按照年度在營業登記規 定期限內,通過“全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的制度。與以往的年檢制度相比,年報制度要求企業在規定的 時間內自行登錄公示系統填寫相關年度信息,所列內容完整填報、提交後,年報完成即對外公示。該制度實施後,企業無需再向工商部門提交年報的書面材料,營業 執照無需加蓋年報戳記。企業年檢改年報是減政放權的具體體現,減輕了企業負擔,但同時也進一步強化了企業的主體責任,為加強企業信用約束,促進企業誠信自 律奠定了基礎。截止2015年6月30日,2014年度南通應年報的各類市場主體共616707戶,已報520849 戶,年報率84。5%。全市已年報的市場主體總數與年報率在全省處於領先位置。

  經營異常名錄管理工作

  經營異常名錄管理是工商部門的一項全新的監管措施,也是實施信用監管的重要手段。企業如果出現未在規定期限內履行年報義務、未按規定履行即時公示義 務、公示信息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通過登記的場所無法取得聯系的四種情況,將被工商部門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並在全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上向社會公示。 目前全市已有163268條經營異常記錄,並全部向社會公示。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進入經營異常名錄的企業絕大部分是因為沒有履行年報義務而被列入的。上述 企業在補報年報後可向登記機關書面申請從經營異常名錄移出,但該信用記錄將保留。

  公示信息抽查

  南通工商部門正在逐步建立以抽查為主要方式的日公司登記常監管機制,加大日常監管力度。今年以來,全市已經組織抽查了5次,其中7月份省工商局公司設立按照全省已年報市場主體3%的比例組織開展了一次不定向的抽查,南通共抽取企業4286家。接下來三個月中,全市工商部門將對這些企業公示信息的真實性進行逐一檢查,構成列入經營異常四種情形的,將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並向社會公示,構成案件的,將及時工商登記立案查處。

  南通市工申請公司商局副局長吳亞彬說,實施企業年報、經營異常名錄管理、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對於社會誠信體系建設,形成良性市場發展環境具有重要的意義。下一步全市工商部門將進一步細化工作舉措、嚴格執法監管、提升服務效能,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