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老酒好不好 看瓶蓋密封度


  在老酒收藏中,白酒一直處在酒收藏的第一線。白酒跟其他水制品一老酒收購樣,多為液體,揮發是肯定避免不了的,那麼這些老酒是如何走出歷史,出現在十幾年乃至百年以後,被藏者珍藏欣賞的?

   “酒跟水一樣會揮發,所以老酒收藏到現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特別是我國早期生產的白酒,因為制作水平比較低,特別是瓶裝酒,其包裝和瓶口瓶蓋設計不怎 麼先進,所以很多酒都不適合收藏。即使是收藏了也多會有漏氣的現像。”收藏界人士表示,新中國成立早期的白酒在裝瓶過程中,主要是采用了鐵皮壓制蓋,裡面 墊著塑膠墊。這些酒蓋在保存過程中有破損的情況,所以就算收藏的年代再久遠,但是因為酒中的乙醇和香精等成分已經揮發,那麼它的奢侈價值就會大打折扣。因 此,在收藏這類老酒時,要注意觀察封膜是否破敗不堪、爆裂無形,看密封完好無損還是收購老酒有松動現像、有無人為做舊的痕跡。

   有很多老酒保存到現在酒香依舊完好,收藏價值就會比較高,這類老酒的瓶蓋密封情況一定非常好。有的老酒瓶蓋封口用熱蠟封住,這樣就會密不透風,同時酒瓶 質量也好,這樣才不會漏酒。如果老酒在保存過程中,保存環境潮濕時,瓶子受潮瓶口生鏽,酒瓶質量也相對較好,也會自然而然地把酒封存起來。但是總體而言, 我國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白酒,不管瓶蓋還是酒瓶質量都不太好,所以保存到現在質量肯定會受影響,建議收藏者在收藏時注意鑒別。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