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放寬企業准入登記條件 可“一址多照”



  後,企業准入門檻進一步降低,開展“一址多照”、“集中登公司登記記”、“商務秘書登記”工作,放寬企業住所、經營範圍等登記條件,促進市場主體增量,促進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發展,為“萬眾創業”提供更好的支持和鼓勵。

  市工商局將放寬企業住所登記條件,可“一址多照”。對只從事計算機系統服務、數據處理、軟件和信息服務、文化創意、咨詢策劃、動漫游戲設計、電子商務、翻譯服務、工業設計、股權投資等經營項目的現代科技服務型企公司設立業,可以將同一地址作為多家企業的住所進行登記,即一個門牌號或者室號可以登記為多個企業的住所。

  市工商局還將允許“集中登記”,即市、區人民政府或其授權單位可以指定一個集中登記地,將從事不擾民、不影響周邊環境和公共安全經營項目企業的住所(經營場所)登記在這個集中登記地,辦理工商登記。這種登記方式因地制宜地釋放了住所資源,可以促進小微企業發展。

  此外,市工商局擬出台《市商務秘書企業登記管理試行辦法》,設立商務秘書企業應依法工商登記辦理工商登記,采取制企業法人形式設立,企業名稱中可以用“商務秘書服務”字樣表述行業特征,企業經營範圍為:為企業提供集中注冊地址及受委托提供代理登記、代理記賬、代理年度報告申報、代理收發各類法律文件及代理申辦其他法律手續等秘書式服務。

  當前營業登記, 互聯網金融是一個新興行業,市工商部門將對這一新業態的發展做出有益探索。從事互聯網金融的企業,經市金融管理局等相關部門同意,在辦理工商登記時,企業 名稱允許使用“互聯網金融”或“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等字樣,企業經營範圍允許核定為:金融信息服務、金融數據服務、票據服務、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股權 眾籌中介申請公司服務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